-->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太過舒服和安穩,就會漸漸懶散和怠惰。在路上有音樂,回到家也有音樂,我不只浸淫,我還觸碰並且幻想。佛先生說,即便是幻想,只要你在腦裡實踐和發生,就是一種心理現實;從精神分析看病理,物理現實和心理現實同等重要。任何幻想,加上人類史前史以及挫敗,使精神官能症成為可能;幻想極有可能是性的替代物。我怎麼到現在還沒把精神分析引論看完。等會兒跳完舞就要來看。主任說,浪漫的人比較喜歡精神分析。但它還是離實徵科學有一段距離。
我需要一些壓力和身體上的辛苦,不讓安逸模糊了我的理想。我希望在遠方的朋友,同樣過得幸福,同樣堅定地朝著理想邁進。


2009/03/14
剛文慧打電話來,說SOGO星巴克買一送一,因為是白色情人節,『關我屁事啊』。我都忘了有這麼一個節日。深刻體會到一件事,一些無法逃脫的心理活動,無法拒斥的環境結果,都讓所有人類顯得卑微、可悲不已。我也是其中一員。我將會花上所有時間證明你愛過她,並且懷念著她,就跟那時候想念著我一樣。嫉妒將會殺死所有人。所有愛情。所有靈魂。這種東西,根本不是放著不管,它就會昇華;反之,對於我,體內的這些醜惡只會一直淤積,將至發酸。也許淺意識會告訴我一切,透過夢工作,卻什麼都變形了。也許我不應該看,眼藥水還是鬼太郎糖果,也許我該看見蜷川實花攝影集和all star。但是反覆讓我無能為力,重新道述這些話更是讓我糾結讓我體驗強迫意念。嫉妒會殺害我。請原諒我,這並非不信任你,而是人性脆弱不堪的效應。你看,我甚至還要將錯推卸給所有人。因為我自己,我自己懦弱到不敢承擔這些責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