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人們不稱為駛過港的風 (for my baby)

人們不稱為駛過港的風帶來的是風使我駐足於此從不是船因為這港的懷舊色彩及深邃眼眸致苔以及福壽螺搜索枯腸正是已彿彿吹來我端視防波堤上滑嫩的蘚提防鬼魂回來盜墓什麼都尚未顯現風簧刺破座墊上面懸掛著無名氏的黃金手鍊因養化而呈現古銅色我奔至堤防上毛豆莢下午就在曬衣場拾到沒有編號的帽帶傍晚如果不幸沙發內的彈離去早晨我在堵塞的下水道發現一只消失在田野中可我明白他們並未真正地那樣我看著他們揹起行囊以幽靈的速度居民也會搬離就如同寄居蟹

引我成為港上居民的目的不屬於材料工廠科學這正是吸意象到底是原始的初級的純真的你滿天星裙襬上的蕾絲圈這樣的濺起海水形成弧度或是港口的船你不停不卸貨你只歇息或是不倚地劃在酣睡者的前額可你終究不是駛過鄉間便要像暗夜裡出現的一束雷電劈開一棵神木不偏要像頓慵懶燉豆子早午餐狂暴時儼如嗩吶吹醒港上居民平靜時浪潮使之拍岸之風你的聲卻是呼嘯過港之風那激起駛過港的畢竟是船而你


曙光的風滿溫柔如世界第一道不是猛獸而是那充中央撞碎五臟六腑的並迎接它我便踩在軌道起前幾輩子為了正面的風不知為何令我想著耳鳴跑在車箱之前到站如雷貫耳每個人接往另一要塞器官列車即將候蛇型列車將我們載在城市的腸壁上等群眾過江之鯽我們站場景
:現代


2009/07/20 at SaltPeanu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