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鐵門外總有一條狗
等著誰替他拉開門讓他進出
我一直覺得他期望攫取也許是奇蹟
然後臥倒在那個角落 被吞噬
無停歇的等 不厭其煩
譬如沒人上門的咖啡館
總也無法說散就散承認全部歸於一個爛攤子

插曲: 媽媽遞過來一張照片,橘衣少女站在九格窗戶前與一位婦女的合照
應該是母親,頭頂戴著淺咖啡漁夫帽穿著質地柔軟的毛衣 下面是數個圓型組成的紗褲
為什麼這張照片如此慘淡沉默寡言,一輛大型的古老腳踏車,三十公斤的米,還裹著塑膠套的電風扇;
全部看來是新的(包括她的橘色外套),少女遺傳了母親的眼 雙唇卻較豐潤,媽媽說這是她在過年時捐兩千塊給這位越南少女的供給品;為什麼少女皺眉為什麼我皺眉,越南我想到的是越南咖啡跟越南菜,牆壁是鵝黃色的跟藍色窗櫺巧妙絕配,為什麼她皺眉為什麼我還皺眉,為什麼她不知道照相看鏡頭時是要笑的以她這個年紀,腳踏車如此龐大我甚至懷疑她沒有能力坐上椅墊腳還能踩到踏板,但她騎著單車放聲大笑的景象印在我腦海,抑或全部只是場騙局,詐騙集團威脅她們跟這幾樣看似新的物品拍照 好寄回來搪塞我們;同情是徒勞的 誰會去想這種蠢點子,事實上我理當哭的,一丁點的小事好比賣玉蘭花的殘障,是小事嗎 處處可見使他們就隱沒在這個城市,媽媽還收過她其中一位認養小孩寄回來的圖畫,A4半頁的大方格,中間微偏的地方有根小香蕉,在她還沒解釋是香蕉前我直覺認為那是根僵直平放的陰莖 因為它確實有龜頭,也許遠方那端的香蕉比較不同吧,我知道他兩張小手會拍打桌面或把右手大姆指塞進嘴巴裡,也許紙上還有他的口水。妳得承認妳付不起甚麼,沒有能力就跟殘疾沒兩樣,除了祈禱未來之外,我從來沒有忘記我發過的誓,實實烙在祢的筆記本。



看了那電影的某部分後我想去沙漠
與幾個頭巾男人一同行動
他幫我蒙起面紗
整個沙漠只剩下雙眼與濃密的鬍與沙漠 還是沙漠
背後的腳下的前方的無盡 沒有時間
不要聽見誰說話也不會
只剩風與駝鈴迴盪迴盪 還有岩石的斑斕與質地 它的坐落
沒有野餐但有私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