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photo by 小柒
據說是個天井出口,既超現實又矛盾





不由自主想起了這首歌
(Build-up -Kings of Convenience)
The spinning top made a sound like a train across the valley fading,
oh so quiet but constant 'til it passed
over the ridge into the distances
written on your ticket to remind you where to stop
and when to get off

我能回家嗎?當然可以而且歡迎妳,我從沒想過
要是哪一天家回不去了 好比末日的開端
而現在 家的存在 就如同白開水或氧氣或
妳每晚睡的枕頭
不停歇的器官,譬如。

驗孕表上的control與tester
呈現陰性
這次的擔心是從紫微斗數師那來的,十分可笑 事實上我早已忘記她說了些甚麼
只是媽媽又重提舊事(也不算舊事應該是一種未來預知),神經兮兮的
經期本來就從未正常過,受虐的身體還是持續被凌辱著 凌虐著
我想起出院後馬上重拾香菸的景象,我連三顆球都沒能完全呼起來
左肺明明受了損明明帶著後遺症的恐慌,它還是被操控著,這跟霍桑效應無關
它就是甦醒 重生了 給我生存機會了。

從火車上走下來的是體重計 習慣的體重計 我也跟習慣打了招乎 揮手擁抱
習慣口述了他渡假期間的趣事 聽來荒謬與恥辱
體重計抖掉鞋上的沙石 彈跳了有兩下 肚子便咕嚕咕嚕的嘶吼
我說要不要去吃點東西 他們倆卻大吼 不
聲音把耳朵震破 因此我們三人都聾了。


今天我把晚餐的玉蜀黍跟蒟蒻全部吃掉
假日該對自己好一點 不該偏食不該有壞習慣
即使子宮裡沒有胚胎
雖然我還是有抽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