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天狗市 壹貳叄




他揹起我 遠離夜晚 我們再也沒有過多的時間去想下一秒即將發生的事
那些僞善總是還是不時地隱伏在這個時空 我坐離天狗市
那是一個二樓充斥著紅色流蘇燈籠的地方 並不是指區區一棟建築 而是每每;
廉價的油漆招牌掛遍一條潮濕的小巷 吃的住的娛樂的武裝的低俗的高雅的
第一次聞那裡的氣味時 除了嘔吐跟暈眩我只是跌坐在車門口
過了一小時又二十四分才逐漸甦醒
我想天狗市的原理不大似百慕達 那是一個空間與非空間的樞紐
人類與異類或簡單說畸形的一個置中 不 是集合
一進入分界點的剎那 血液會不由自主地高速流動
有的人因為地心引力或是精力薄弱的關係血管壁破裂 失血過多至死
我卻僥倖地渡過這一關 也許是某個人 也擁有天狗居民的面孔 在隙縫窺視著我 等待一個奇蹟



我的僥倖是運氣甚或是詭計已經不再是可以去思考的了
在天狗市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實際地運作腦部
甚至是動物
距離上次坐離天狗市有好一陣子了
而我始終無法忘記那野狗持續地對車子咆哮的神情
有如原史生物般
如此酥鬆易毀滅
就像那些血管壁爆裂的外地人一樣
生命似乎是多餘且一文不值的
我的偶然究竟還有甚麼存在的價值可言
貧血規律性地發作了
由於眼前發黑迫使我倚靠在一棟空樓的圍牆
是血糖過低的關係
但我並不餓
我走向一家小館
因為它的店名和我死去的貓一樣
那是字典裡查不到的一個字
還依稀記得牠在大庭院跳躍補捉小鳥的畫面
都是那年夏天犯的錯
那年夏天太炙熱了
牠那樣小的身軀就曝露橫屍在我親手編織的毛籃旁
店外的旗幟上寫著那個大字看得出來是用麥克筆草率地撇過
這更突顯簡陋的外觀
門自己撞開了
我還沉溺在那段往事
無數多個瓶罐映入眼簾
我吞下訝異的語助詞仔細端詳各個瓶子裡的奇幻
各種色彩的液體各種器官和動物的肢體
他笑了


他看似饑餓的望著我
在這坐落於最南方的天狗市
『嚮噬咩?』極其詭譎難以辨認的語言
當地人吧我設想
他拱起一缸雕天狗圖騰的古甕
琉璃內透著正紅色
不曉得是由於貧血產生幻覺的關係
還是那甕裡真的浮現出十來個胚胎相互纏繞牽連
『呜三喱嗯系噴嚏哴』
我只聽出噴嚏
還是沒回他的話
便做了一個吃飯及喝水的手勢希望他明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