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妳會變成這樣都是我__的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很抱歉。揪出謊言,然後又對自己欺騙與放縱,相信憤怒和譫望是一個人展現的絕對,不容置疑。紫色絲綢之山,是熄滅的菸。我也相信晃點,晃點是緘默。究竟一個人能對自己誠實到甚麼地步,地步難到不是開始懷疑,懷疑開啟恐懼之門,永不停歇,所以誠實也是恐懼,妳必須明白,妳會變成這樣都是我__的。想辦法要遏止一切的時候,不是早就來不及了,想是不必要,是懸空的鑰匙,是空轉。不要內爆,要就過簡單的內爆生活,相信簡單不是使生理機能停擺,不是脫離幻麗的怪誕,不是對過去抗拒,是對恐懼的接受,是相信誠實,是水。對不起妳會變成這樣都是我自欺欺人。緘默是根本的逼迫,妳得走,遠一點高一點跑快一點,或乾脆用飛的。簡單會認為忘記是合理的,會同情這一切的發生,會讓它們發生,會走掉,說再見。過簡單的生活,吃閱讀然後睡,再來一遍。人的本能不是攻擊,是恐懼,請認識這樣的恐懼,妳會變成這樣,就不是我__的。別看就沒事了。我還是希望你再大個兩歲,那該有多好,你說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