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外頭轟隆隆轟隆隆如卡車行經般玻璃震動的樣子,我體內疲乏,而且生理上生病了;雖然食慾變好,絕對是沒有菸的關係,我鼻水狂流。如果我們只是不斷行經這些瓦礫路,並在上頭埋入一個個里程碑,人世間稱得勝利與作為,我還是不免回望我不久前放棄的生活,這些順水推舟的事出現了大逆轉,因為從來不是逆轉勝是勝轉逆,這些悖謬,我們和著這潭生水,挖空自己。時間在跑的同時,我甚至難以意會到生命構造換置重組,過去進行式,我們有沒有跟著跑,周旋或是筆直飛黃騰達的大道,他/她們還在繼續前進,但我總免不了回首殷切地盼著,駐足於水溶溶的回憶大街,徘徊不前,遲疑、徬徨、猶豫、留連,如滂沱大雨般打濕窗子,留下一道道渠溝,汙濁泥水就由內而外的滲透了,滑過的痕跡和乾涸後灰泥中間爆裂開的隙縫,那麼蒼白那麼不堪,那是怎麼說也說不過去的。如果念舊是為了期許未來能因此蛻變,我也不要了,有更多的機會念舊是一種奢侈。鐵門關著,外邊,照映我的身驅,五指健康地擺齊,繼續吞食一些無聊的餐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