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il pleut pleut pleut


所謂簡單的生活,難道必須持續迎合簡單的人。
我冀望綠島斑斕放射線雲彩,那過剩皎潔的星際
我同樣愛好花東列車海線躍起的奇想和山邊被抖落的石子與昆蟲
在我願意放下這一切的邊緣
我強迫地想像那列車即將消逝的片段
和碎浪一同隱沒在不可知的恐懼和欲望中。
如果這些都能從餐車上買走,並且吞食,
那遺憾和懊悔又會是甚麼。
我牙疼,我今天發現自己遺落了傘,真的很難過,
牙疼讓人陰鬱,掉傘才是悲傷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手足無措。
寧可傘死掉,也不要被陌生人領養走。
噢!我心愛的傘。
媽媽說別因為這樣壞了心情,她再給我買一支
但那是因為我們不使用防衛機制,就無法存活。
真可悲,一個不斷被自己說服的人生。

今天突然很想打電話給誰說甚麼時候去找你玩
可是又被巨大的憂慮與顧忌所吞噬
別玩了別了
到最後沒辦法的時候,任誰都無法勉強我順從這些簡單。

3 則留言:

wenhui 提到...

我是可憐的轉學生

讓我們一同辦個文藻轉聯會吧

Bijou 提到...

有了脣紅齒白的小男孩
現在一點也不簡單易點也不勉強了

AGTC 提到...

我好想要你們就在身旁
這樣我就不會一個人逛瑞豐夜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