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三天不見,回到宿舍。桌上散著一片透明胡椒顆粒,我用食指輕壓一下,聞一聞是科學麵調味包的味道,可是我想,今天若是達令這麼做,我應該是一點也不會生氣的吧。然後ikea的椅墊,被大屁股往後推到變形,像蛋卷的樣子,但是如果今天是慧慧(她很瘦),我也不感如何。再望望整個寢室最美麗的地方,整頭也變形,像是因為太扁所以被摺成兩半,然後被哪隻怪獸睡過,可是若是朋友這麼樣我也絕不在意的。這兩個禮拜以來,除了衰事連連在來就是自尊的問題了,我忍受沒有自己的房間,和奇形怪狀言語燥澀的人們打交道,離開這裡,這裡的缺席變得更難以想像,物品被糟蹋,即使我從不是很愛整潔的人,但是誰能忍受熱沖雜糧在馬克杯凝結成乾泥巴的樣貌,飲料杯底卡著珍珠被發酸的奶茶包著,這種人格,應該是從小由於食物匱乏養成只要是食物就有留下來的必要,肛門期尚未滿足,剝奪經驗促長變向的吝嗇。確定了,她剛猥瑣地走進來,我抬頭問了她,結果是她外面的朋友,我到底該怎麼知道外面那個朋友是怎麼樣的人有甚麼樣的體味汗珠,而且『只』有一天,對,『只』,如果一個人為了省錢而尊嚴需被踐踏成這樣,睡眠品質差不談,門與抽屜開開關關,碰碰咚咚碰碰。儷子,我泪流是因為妳是我的理型,我投射過去的理型,我的陰陽格,再來另一個原因是任我怎麼如何也無法將這裡的寢友同學與妳相比較,我無法奢望這樣的昂貴,然後回到地獄,和這樣美的週末永別,回到嘈雜低能的生活。身上煙味濃密,隔絕這一切吧,杜絕這令人喪氣厭倦的種種,就像防護罩,希望有真空殺菌。儘管這些抱怨很卑劣,但這是我唯一得以心情比較明朗的方式,mean but honest, real.

2 則留言:

Bijou 提到...

曾阿慧的註解是她很瘦的話
那我應該是很貪吃吧 lol

wenhui 提到...

我覺得 可以蓋個透明的防護罩加將它上鎖
不準任何人踏入你的領區

說實在
如果有人敢對我這樣
我一定
立刻詛咒他
shit
看了我的氣都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