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one of my favorite.


明天得早起去劃位。雖然很累,可是大家都好熱血,狂熱於他們過去接下的遺產,儘管我無法融入這份快樂。遺忘我的記憶卡,飛蛾在營火前游移,在屋頂上像螢火蟲,黑黑暗黑色,我不願說這些日子以來我被允許安穩渡日,那些會陪伴你的會熱衷談論的只是這樣消失了,對,沒錯,就消失了,歸屬感似乎還離我很遠很遠,我親愛的朋友們,我願意在妳們的懷中淌泪,雖然沒有糟糕的事情發生。每一天我只能期待過去的日子在未來再現,無法筆直的向前看,也許某些片刻,我確實感覺到家,冒著窩心暖和的光輝,如同幻象一般,又極速湮滅。


他戴著眼鏡,八百多,他卻近視1300,說話的聲音像古老的播放機,重且緩慢的低音喇叭,重卻溫柔,我欲望樹下影子的交疊。多少故事一同在聲波中被推送,儘管我們寂寞,我們也認識到對於寂寞彼此是永遠不夠的,將彼此給予寂寞,是誇大荒誕的奇想,即使我們懂,我們認知到這些相對與宿命,你我還是駐足於思想滯留的空檔,且喜愛這樣。空檔便是睡在你音節斷崖底,一種非常舒服宜人的生命狀態,我累,可是我渴望在交談裡醒著睡,醒著睡便是之於你的禮物。哪怕是僅僅一天,一天都是非常非常危險的,哪怕只是於一天之中。我們善於很快喜愛然後又很快地厭惡,在喜歡與憎惡之中對話,癡情地對看,望進眼底的深邃,看破然後擰爛,再重新拾起,搬開,享受那團喜歡。太多了,下水道燈光照出你的側臉,短短車程卻如此過剩,我所說的過剩比較近似實體絕非抽象,我知道自己很累,但鏡架上奔馳一道道光芒,我不容許忽視。




1 則留言:

wenhui 提到...

不如明年轉來成大亦或是我轉去輔大或者一起轉進台大
全因沒朋友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