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i'm still growing, and being stronger

社會心理學其中在介紹prejudice偏見時,提到了『自我實現預言』效應(self-fulfilling prophecy),名詞解釋大概是─ 我們對特定群體抱持先入為主的觀念,會在與對方互動時展現出某些行為,進而導致對方顯現出我們預期的態度與行為。我想,在應用上不只適用於族群,對於個體,獨立的個人同時適用。企圖遏止這種效應的發生,『誠信』與『同理心』便是基本原素,儘管到最後這兩樣東西也許致你於深淵、渾沌,你明白你僅僅出自於善,並不是盲目的善,就只是純粹的善,奠基於愛的善,這樣的善總是美的。所以,對於我的生活和我生命中重要的人,我持著同樣的熱情在經營,可能我將無法表現痛苦中的淒美態,因為我的生活如此完整、我愛的人與我親密同在;或許日記中我的隱喻和意識不再激昂壯闊,但這份愛與幸福感會把我和我的生命雕塑得更細緻。我並不渴望去擁有或佔有什麼,我選擇不控制並不出自於恐懼,我欲望你並不是就佔領了你,只是我們的契合總是讓我感動地顫抖,我要用給予和熱情不斷地與你契合,讓我們的核心更加結實絢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