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眼睛看不到前面的路,望著學長好久才向他們打招呼。路上的音樂是ATB,回家放的是W的家常混音,讓我回想起前陣子借酒裝瘋的時期,就像是昨天又重新經歷過了一遍。我沒有借酒,我只是哭。今天不用上人哲,到了學校又折返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想著自己的行為表現。我知道象徵和隱喻對我的作用太大了,尤其看了精神分析之後,我不是向著愛,卻是向著惡。看到能指我必須就此停止,只有形體和聲音,不要再聯想其他別的,不讓內在滔滔不絕。為什麼被雙重情感主宰,為什麼除了哭泣之外我只能憤怒。分析與詮釋自己的淚水,它的質地並不是悲傷或痛,而是更接近嬰兒的哭泣,為安全為生理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所以結論是我退化了。習得憤怒比哭和笑來得更晚,我又再次回到生命之初。但是,為什麼只有這兩者可以選擇?在哭泣的中途,我甚至可以憤怒到離家出走。憤怒底下本質也不過類似哭泣,為生存為求平靜。攻擊不在這範疇裡,攻擊是之後的衍生物。我已經忘了『第三凶間』的內容是甚麼(片名是不是這樣也不確定),但記得『共感覺』一詞,原來這確實存在於病理學。大概我看見了紫色就體驗憤恨聽見了炮火聲觸碰了刺,在霧氣之中見了灰聽了狼嚎感受了臉頰溼潤,所有畫面所有感官受納器所有情緒都在頃刻中暴炸崩解散落,都只在一瞬間罷了,疲乏感隨之湧進。褪去一切象徵和隱喻吧,我請求你。夢總是說太多了,逼迫我審視自己慾望的底限,可是,如果這些甚麼都不是呢?都不代表甚麼呢?如果佛洛依德從最初就建構這虛無,成為宗教,這是要後世信奉者承受著這一切根本不存在的龐大沉重信息嗎? 不是慾望也不是願望不是通往無意識的輝煌大道,只是腦神經和生理的作祟。那我這又是何苦呢? 揮別浪漫,說好不哭泣的,但我始終以這種行為來求得內心的風平浪靜。說穿了,也許這根本是暴力。眼淚操弄不了甚麼,付予其意義之人才是魔鬼。

禮拜六時聽著榆鈞,昨天就在當代美術館看見她的『凹』。

1 則留言:

chubby ha! 提到...

收到簡訊噢! 下禮拜23ok
or 在下下禮拜123都可以 我們盡量約星期123摟! 因為週末我要回家 嘻嘻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