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我喜歡胃裡沒有食物的感覺。羅蘭巴特說饑餓可放大一個人的感官知覺,使之注意到更飽滿的訊息。我要和他一樣空著肚子去看電影。
我好喜歡黃羊川,喜歡那螢幕中難以觸及的純樸和真誠。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同樣生活,那從經驗中純熟了技能的美感。我在喧囂城市裡的電影院,聽著每個人座椅的嘎嘎聲響和走唱盲人的詩,眼前播放一大幅你怎麼夢也夢不見的畫,不禁為之感慨。究竟慾望和思考能力讓我們迷失了多少,究竟這些資源與便利奪走多少個人得已產出自己的生活的權力?我無法想像安排和擬定自己的生活,因為外在世界早做好一切準備,科技和社會便利都在等著服務我們、都在排除我們任何的障礙。但我的手因此失去了作用,技能退化。到底我是獲得了還是失去了大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