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陳珊妮 來不及
收錄於1999年發行專輯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那個時候我還在聽徐懷鈺跟跳丁小芹的如果我是男生:)
這首歌是她寫給奶奶的 mv卻是這樣 不過我好喜歡她戴上的紅色口罩



猶如我所相信的,實踐著。奮力地執行,時間竟荒唐掉出了尾巴,被截斷。
那十指交扣間的縫為何如此猥瑣,如果只有當下發生的事件值得被相信,那未來過去與回憶又是如何
『誠如你所見。』

身體並無微恙,但為什麼不作夢了?小時夢見的淫獸與恣意飛行的雙腿卻歷歷在目,還有ㄖㄨㄟㄖㄨㄟ(我不願意叫牠rere doremi的re 因為明明有這個國字只是電腦打不出來)黑色波斯貓,牠在陽台飛躍攫了一支麻雀並叼來了客廳,我知道那是妳想給我的禮物只是我太年幼還不明白,許多小時候的記憶好像從不存在過,沒有所謂的故鄉與童年,父親早已被扭斷變形我只記得他吃狗而且還是聽來的,殘留下的莫非只是幼稚園教室的美人魚遊戲與我嘲笑過某個女孩的灰色內褲還有被逐出教室坐著的那張椅子,接下來五六年級是屬於舒淇與健康操帶操姐姐還有莫名其妙的自製傷疤,壞記錄真的好多噢五年級我把跟我坐一起男同學的手捏到流血然後被寫聯絡簿,是他說不會痛的,好多小區塊都慢慢湧出血水但是我們倆一起大笑。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為你盡點責任
你的皮膚都穿鬆了 來不及為你抹點粉

後悔只能重提與反覆,這麼疲累的事從小我便不執行了(也許只是扛進去放著等待發酵),柒柒是啊太多無病呻吟,那有病的不甘脆草率了結生命;下雨時我就喜歡聞著空氣濕漉漉的味道,大太陽就有理煩躁與破口大罵,遇上偷窺狂就揣摩他的狂想,若是負荷過重就使它傾瀉,面對那好幾年消失的歷史就感到慶幸或要一笑置之,甚麼都過的了,我們還有音樂與電影。


3 則留言:

提到...

但其實我很願意無病呻吟
除了音樂和電影是的:)

Madeleine 提到...

那妳就休想再挑撥離間噢

提到...

NO
我不想看到任何男人和三八女
在哪邊無病呻吟

所以我還是會挑撥離間